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双十一"促销不得虚构原价 先涨后降

2018-11-05 07: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双十一”促销不得虚构原价 先涨后降

每到“双十一”,不少电商商家惯用虚构原价、先涨后降的手段来欺骗消费者。日前,在市工商局组织的电商促销行政指导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价监局明确表示,电商平台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虚构原价、先涨后降、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在座谈会上,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期间平台经营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作了行政指导。市发改委价监局提示平台经营者,在集中促销活动期间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虚构原价、先涨后降、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市食药局要求平台经营者加强餐饮企业入网审查,亮照亮证经营,杜绝无证或使用过期证照经营,确保促销食品安全卫生。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网信办等13家北京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等15家本市重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就规范开展“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进行行政指导。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