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精英办案队伍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8-11-07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精英办案队伍保障副中心建设

11月6日,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聚焦副中心·勇创新作为”主题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施意见》,并围绕维护区域安全稳定、防范金融风险、服务污染防治、服务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实施意见》,通州区检察院确立了恪守安全卫士和纪律部队职责,为副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该院将全面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精英办案团队,建设“一流检察院,一流检察队伍”等六大方面工作。

通州区检察院新闻办主任张永平介绍,近五年来,该院共审查逮捕刑事犯罪案件4770件6095人,审查移送起诉案件7030件8555人,提起公诉6298件7588人,有罪生效判决率100%,办理的“通州区某镇财政所出纳李某挪用公款用于个人股票交易案”是本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成功办理了涉及投资人4千余名、涉案人民币达11.4亿余元的“隆尊”系列专案、全国最大盗版儿童绘本案、“融信宝”案、“百草汇”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在服务污染防治方面,办理了本市首例扬尘污染防治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督促行政机关对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果断查处;严厉打击了本市最大规模的跨省域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将跨越北京、内蒙古两省售卖价值1900万元废旧铅蓄电池、致使土壤受到重金属严重污染的不法分子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