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婚智通”上线 北京市婚登启用智能咨询

2018-11-07 15:0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婚智通”上线 本市婚登启用智能咨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近日,北京市民政局互联网+婚姻登记智能在线服务系统正式完成。现在,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可在网站、微信(包括当事人在现场微信扫码)关注“婚智通”来进行咨询并获取对应的服务信息,在微信中,像日常聊天一样互动,随时随地获取各类专业性业务问题的解答。

据了解,“婚智通”的应答范围主要包括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中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证、补领离婚登记证、办理时间地点等婚姻登记业务咨询服务以及婚前检查、孕检等相关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婚智通”相当于“不下班”的专业咨询员。“婚智通”7×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语音和文字多种方式智能咨询。

在“婚智通”中能做到即问即答、专业权威、记录便捷。大大降低社会公众办事往复率,咨询的效果可以达到帮助当事人准确携带各类所需材料、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一次性完成服务办理。

同时,形成了“不排队”的办事方式。在过去,去办事大厅经常需要排队,偶尔会遇到咨询回答不及时的问题。

现在,在与“婚智通”互动咨询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加准确、全面、快速的答复,还是在自己的手机中随时操作,相当于身边有了一个专业办事专员,大大提高了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效率,让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

同时,在今年10月8日,“婚智通”入驻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北京地区婚姻登记当事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进行婚姻登记业务咨询。

目前,“婚智通”小程序已经在北京婚姻登记微信公众号、北京民政微信公众号、大兴婚姻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绑定,社会公众可通过关注对应公众号进行业务咨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