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年50人获“北京榜样”年榜称号

2018-11-09 04: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5年50人获“北京榜样”年榜称号

11月8日,“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据悉,“北京榜样”主题活动自2014年开始在全市开展,5年来被评选表彰为“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和年榜人物的突破600人,其中年榜称号获得者50人。

从2014年开始,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在全市开展“北京榜样”主题活动。5年来,“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已成为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

据介绍,5年来,从街乡镇、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开始,既重视举荐和宣传长期做好事、综合道德素质良好的身边榜样,也注意举荐和宣传日常生活中涌现的点滴好事,目前各级举荐的身边榜样已达25万人,经过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被评选表彰为“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和年榜人物的突破600人。目前,“北京榜样”群体已分布各行各业,覆盖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机关、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两新”组织。其中,普通民众占“北京榜样”群体90%以上。在“北京榜样”群体中,贾立群、高宝来等4人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刘玉洁、高凤林等4人被表彰为“全国道德模范”,潘瑞凤等8人当选全国党代会代表和全国“两会”代表。

今年,全市街乡镇、社区村和基层单位按照“有人物、有照片、有事迹、有张榜单位、有张榜时间”要求,设置“北京榜样”举荐榜,定人定点定责,每月更换内容,16个区建立的街乡镇、社区村举荐榜和宣传栏等硬件设施接近全覆盖。根据今年上半年组织的实地调研,街乡镇一级举荐榜覆盖率达到100%,社区村一级覆盖率达到91.2%。

同时,会上提出要加强“北京榜样”全媒体宣传,不断扩大榜样群体的社会影响力。传统媒体宣传实现常态化,突显引领性和权威性。新媒体宣传实现快捷即时,提高关注度和互动参与性。公益广告宣传实现全方位,突出导向性和广泛性。基层宣传渠道不断创新,体现群众性和多样性。主要包括利用区、行业(系统)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利用“道德讲堂”加强宣传;利用电子大屏加强宣传;利用微信矩阵加强宣传;利用文艺载体加强宣传;开展榜样人物巡讲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