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2018-11-09 05: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11月8日,“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北京市委作出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干部群众“学榜样,我行动”。据悉,北京市“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推出五年来,获得“北京榜样”年榜称号者达到50人,他们是“北京榜样”中的优秀群体。今年11月12日,北京市将再次启动2018年“为榜样点赞”活动,学习榜样事迹,传播榜样精神。

号召全体干部群众“学榜样,我行动”

决定中提到,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持续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干部群众向“北京榜样”学习,要学习他们身上体现的首都市民优秀品质,时刻牢记首都无小事,做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要学习他们以执着的坚持、坚定、坚毅,自觉承担起单位、社会和家庭责任;要学习他们着力涵养“拼搏为美”的奋斗品质,为了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要学习他们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献策献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决定中号召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形成全市干部群众“学榜样,我行动”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市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五年50名“北京榜样”登上年榜

今年,北京市“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推出五周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都文明办获悉,自2014年开始,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在全市开展了“北京榜样”主题活动。五年来,“北京榜样”坚持从街乡镇、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做起,层层选树、周周张榜、层层宣传身边榜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市民群众的认同与响应。

五年来,各级举荐的身边榜样已达25万人,经过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被评选表彰为“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和年榜人物的已突破600人,其中获得“北京榜样”年榜称号者达到50人。目前,“北京榜样”群体已分布各行各业,覆盖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机关、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两新”组织。普通民众占“北京榜样”群体90%以上,体现了这个群体来自基层、扎根基层,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北京榜样”群体中,贾立群、高宝来等四人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刘玉洁、高凤林等四人被表彰为“全国道德模范”。

在榜样人物示范引领下,五年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道德实践行动,不仅诞生了一大批榜样团队,在榜样人物的带领下,广大市民还紧随行动,在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门前三包”“蓝天行动”“空调调高一度”“回天有我”等活动,人人参与公共文明行动成为城市新时尚。

在昨天的“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市民代表白泰华说,他一直关注着“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的动态,在他眼中的“北京榜样”都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是咱北京的一抹靓丽色彩。他说:“我也许没有建设这座城市的规划能力,也没有龙潭街道‘小巷管家’那么事无巨细,但是我愿意为城市治理建言献策,也可以像身边的‘北京榜样’那样,参加大扫除活动,与小区居民一起清理垃圾和小广告,随手扶起歪倒的共享单车。举手之劳,让咱北京、自己的家更美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