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平谷西柏店首届菊花文化创意集市开幕

2018-11-12 03: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平谷西柏店首届菊花文化创意集市开幕

11月11日,第十届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文化节暨首届菊花文化创意集市在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西柏店村开幕。本届菊花美食文化节从11月初开始将延续到12月31日,分为菊花采摘、菊花宴、美食文化节开幕、菊花文化创意集市、西柏店东篱论坛和菊花产销对接六大板块。

平谷区大兴庄镇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借助西柏店村种植食用菊花的产业优势,将菊花美食节转型为菊花美食文化节,将菊花产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的菊花美食节华丽转身。60栋菊花大棚,几十种食用菊花、观赏菊花分期种植,平谷西柏店菊花成为冬日京城一抹清新的亮彩,2019年春节前,游客均可到西柏店村观赏、采摘、品尝食用菊花。

本届菊花美食文化节还首次推出了从11日开市将持续20天的菊花文化创意集市活动。菊花文化创意集市包括菊花展、菊花美食、菊花商品、菊花文化、特色主题展五大板块二十个展位。其中菊花产业展位十四个,分别以《红楼梦》中以菊花题诗作为展位名称,亭侧楹柱辅以诗句,如《忆菊》《访菊》《种菊》《对菊》等,让人仿佛走进菊花的“大观园”。另外还有六个特色主题展位,如大兴庄规划主题展“激昂五载”、书法展示的“双·亲书画小屋”、对口帮扶的内蒙古呼伦贝尔特色产品展销、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贾村镇“苗艺花房”,平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来到西柏店村,最关键的是要在花的海洋享受美的盛宴,全村17户精品菊花采摘户可供游客赏花游玩采摘拍照。而一朵朵娇嫩怒放的菊花,经过厨师的精心烹制,涮、炒、拌、蒸、炸,以各种诱人的滋味让游客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