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冬储菜供应充足 北京菜价环比下降6.8%

2018-11-13 01: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冬储菜供应充足菜价环比下降6.8%

因为秋季菜、冬储菜供应充足,夏季台风影响的部分地区补种的蔬菜也在10月中下旬上市,10月,北京菜价环比下降6.8%。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北京10月CPI数据。10月份,北京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0%,涨幅比9月高0.2个百分点;1-10月,北京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5%。

从环比看,菜价、鸡蛋价格下降;鲜瓜果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涨,肉价也出现了小涨。具体分析原因,菜价环比下降6.8%,是因为秋季菜、冬储菜供应充足,夏季台风影响的部分地区补种的蔬菜也在10月中下旬上市;鸡蛋价格环比下降4.5%,是因为气温转凉后产能提高,中秋国庆后需求有所回落。脐橙、梨和苹果等新果上市,鲜瓜果价格出现了季节性上涨,涨幅为4%;天冷了要吃肉,气温下降后肉类需求上升,猪肉、牛肉和羊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0.6%和1.4%。

从非食品价格的环比变化看,衣服、汽柴油、旅游价格均出现环比上涨。10月份,冬装新款上市,衣着价格环比上涨2.4%;国内汽柴油价格调价窗口在10月两次打开上调,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环比上涨4.1%;十一假期旅游需求上升,10月旅游价格环比上涨1.5%。

从同比看,10月份,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4%,其中,鲜菜、鲜瓜果、鸡蛋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5%、8.7%和7.7%;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5.6%和6.9%。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