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31座郊区燃煤中心改造提前完成

2018-11-13 05: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1座郊区燃煤中心改造提前完成

北京青年报记者11月12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018年采暖季前,北京已完成全部31座郊区新城燃煤集中供热中心的清洁能源改造并实现清洁供暖,提前两年实现平原地区基本无煤化目标,每年预计将压减燃煤约210万吨,实现清洁供暖面积约1亿平方米,可惠及100万户左右居民。

门头沟黑山锅炉房,房山城关东区集中供热中心,通州城西5号区集中供热中心,顺义城东集中供热中心,大兴观音寺集中供热厂,昌平北环供热厂,平谷兴谷集中供热中心,怀柔西南集中供热中心,密云新城城中集中供热中心,延庆新城城东集中供热中心……日前,涉及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和延庆等十个区共31座燃煤集中供热中心,已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改造,实现清洁供暖,实现清洁供暖面积约1亿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00万户。

每年减少燃煤消耗约210万吨,意味着什么?相当于相应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410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500吨、粉尘排放约210吨。这也意味着,此次清洁能源改造,对北京环境效益的改善将带来不小的作用。近年来,北京连续采取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逐年下降。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PM2.5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同时,今年1月、8月和9月这三个月的PM2.5浓度,实现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大气治理,是一场艰巨的持久战。2013年,北京启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包括压减燃煤在内的八大污染减排工程。2014年起,本市又启动了远郊新城燃煤集中供热中心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此次改造工作涉及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和延庆等十个区共31座燃煤集中供热中心。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截至2018年采暖季前,完成了十个区共31座郊区新城燃煤集中供热中心的改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