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非法改装上京牌一律不予以办理

2018-11-13 05: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非法改装上京牌一律不予以办理

10月22日,本报刊发《买车送京牌?留神因违法被扣车》一文。其中提到,近日多家北京汽车销售商在宣传材料中称,“买车可以不摇号,直接送京牌”,这样的宣传语,曾让不少消费者动心。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调查时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到其中一家汽车销售商,对方自称,购买其所推荐的开瑞汽车K60、K50等车型,就可以获得蓝底白字的“京牌”,其间完全不用摇号。

11月12日,北青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核实,该销售商所提到的K50和K60车辆类型均为“轻型封闭货车”,注册上牌时,核发蓝色货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其改装行为属交通违法,应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北京市公安局表示,针对此类现象,今后将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杜绝各类违法行为。

首先,将强化日常查验,严格落实工信部《公告》及北京市《环保目录》要求,凡在本市办理登记、验车业务,均应依据公安行业标准《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GA801)的要求严格查验机动车、审核相关资料,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一律不予以办理。

同时,强化重点检查,对轻型封闭货车进行检验时,重点检查客货隔离装置、车身喷涂标识、车身反光标识等项目,严防违法行为。

另外,北京市公安局将强化联勤联动,主动对接质监、环保部门,共同强化对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对发现存在非法改装情形的车辆一律责令恢复原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检测机构一律依法予以高限处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孔令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