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运河治理添23座滨水微公园

2018-11-13 07: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运河治理添23座滨水微公园

纵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北运河11月12日启动综合整治。到2020年初夏,将有23座微公园散落河畔,50公里骑行步道串联三色花树景观带,下游还将筑山造景,形成山水相望的秀丽景观。

北运河始于通州北关拦河闸,向南流至西集镇出京,长约40公里。上游12公里曾在2007年进行过治理,此次综合整治主要针对下游28公里河段。

北运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整治工程将在河流沿线开辟23处微公园,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变得更亮丽。“每隔1.5公里至2.5公里,就会选择绿化条件好、景观优美的区域打造一处精致小巧的滨水公园。每处公园面积约200平方米。”该负责人说,公园里设置下河台阶、汀步石,满足市民亲水的需求。

小公园如碎钻般散落河畔,串起它们的是一条总长50公里、宽约3米的堤边骑行绿道。“绿道两旁的花树景观带采用色彩分区,比如,用旱柳、国槐、合欢、红花刺槐、紫丁香、野蔷薇来构建紫色区域。根据周边情况,每200米到800米左右,颜色就要变化一次。”北运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综合整治方案显示,景观带共分为黄白色、粉紫色、绿色三种色系,分别给人以丰富热闹、欢快活泼和静谧安静的感觉。市民在骑行过程中,能够充分拥有人在画中游的视觉享受。

2020年5月,北运河综合整治工程就将完工,成为一条水绿相融的景观走廊,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增添亮丽新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