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建体验式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面向公众开展培训

2018-11-13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个体验式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启用

11月12日,在海淀公共安全馆内,北京市最大规模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正式启用。今后,这里将为公众提供应急救护培训。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位于海淀公共安全馆内,占地总面积约206平方米,由培训教室和互动展示区两部分组成。互动展示区分三个区:宣传展示区、心肺复苏区和创伤救护区。这三个区域各有特点,从不同角度传授急救知识和技能,展示应急救护培训成果。

宣传展示区内,一位市民好奇地踩下了地面上五颜六色踏板中的一块。“遇到脊柱受伤的伤者,非专业人士不能随便移动伤者……”对面的电视屏幕突然亮起,开始进行情景视频讲解。

原来,这是一个有趣的应急救护技能互动项目,踏板上分别印有临时悬挂、螺旋包扎等十余种应急救护包扎方法,参观者只需轻轻踩下踏板,对面的电视屏幕里就会进行相应的情景式讲解。

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口对口吹气、体外除颤……在心肺复苏区,公众可以借助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战演练。不仅如此,前方竖立的电子屏幕还会将拍摄下的公众体验过程录制下来并播放。通过视频,专业人员会帮助体验者找出急救动作不到位之处,进行面对面指导。

在创伤救护区,模拟人体不同部位受伤的人体模型,形象展示了头部出血、上肢异物扎伤、大腿骨折和胸部受伤等创伤包扎方式。按下手边相应的红色按钮,屏幕上就会出现相应的应急救护方法。

记者了解到,基地建成后主要承担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任务,面向公众,对参观安全馆的人员、申请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的人员进行培训,每年培训约10万人次。培训方式主要包括宣传普及培训、公开课培训和取证培训三种。

北京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中心将在全市推广海淀做法,同时还将全力支持海淀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申请国家应急救护基地,为大型活动赛事志愿服务队做好应急救护培训服务。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16个,但形式多以开办班级教学培训课程为主,像海淀公共安全馆这一较大规模的体验式应急救护基地,在全市尚属首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