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改进市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小微企业"零成本"报装排水

2018-11-14 0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小微企业“零成本”报装排水

2018年3月,北京市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其中就包括让企业能更便利地接入电、水、气、热等市政服务。记者获悉,市排水集团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加服务的“四减一加”一窗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排水服务,让企业享受实惠。

“报装材料能精简就精简,能少交就少交。”市排水集团客服中心客户发展部部长崔苗苗介绍,在减材料方面,从过去的10项压减为现在的7项,比如原来用户需要提交1:2000地形图以及建筑总平面图等,这些在相关批文里已有的附图,现在就不用再重复提交了。

北京市酒店、餐馆等小微企业,有接入排水的需求,但工程规模不大。为了能让这些小微项目加速办理,市排水集团把小微项目办理环节从5个减至3个。之前用户到窗口报装,窗口受理后安排人员现场勘查,再对提交的排水方案进行审核,最后才进入施工环节。现在用户报装、现场勘查和方案审核3个环节合成1个,如果有企业打电话申请报装,会直接被告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然后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收材料,还把现场、方案一并看了,企业免去了奔波折腾。

材料变薄了,环节缩短了,排水集团还将办理审核时限从原来的28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对小微项目更是压缩到10个工作日。

“原来只针对个体居民的优惠服务,进一步覆盖到了小微项目。”崔苗苗说,市排水集团近期推出的小微企业排水方案“零成本”服务,受益用户占到全市排水报装用户的40%。

她解释说,以往排水用户在设计施工图前,需要第三方机构做排水方案,每次一般需要花两三万元。现在排水集团工作人员为小微企业上门免费提供方案指导,用户只需照此出施工图即可,相当于为用户省去了一笔做排水方案的钱。在便利用户方面,排水报装不仅可到六里桥政务中心窗口或排水集团客服中心窗口,还可以在网上或电话申请报装,反馈意见电子化推送,让用户少跑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