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爱心接力帮崇礼卖土豆

2018-11-14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爱心接力帮崇礼卖土豆

11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共同发起的“党建引领 土豆接力”项目正式启动。众多企业和志愿者一起,拉开了“爱心土豆物流接力”的序幕。

10月下旬,东城区收到了来自对口帮扶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的求助。原来,崇礼迎来降雪,地面提前上冻,370余吨土豆陷入滞销困境。几天后,一封以东城区委组织部名义的帮扶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

在公益单位的筹划下,北京爱心网友、爱心单位,共同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东城-崇礼“土豆接力”。为打通土豆物流通道,在北京社源文化传媒公司的联络下,接到帮扶倡议书的爱心单位,快速对接起来,崇礼扶农公司、申通快递、北京“双闪”车队、东城邮政等单位,先后申请加入“土豆接力”公益联盟。截至目前,公益联盟仍在扩容。

11月3日,第一期爱心土豆正式接受预订。在爱心网友“接力”下,预订崇礼土豆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首批125吨崇礼土豆,在21小时内就被预订一空,线下团体预订还超过150吨。这意味着,不到一天时间,崇礼乡亲第一批270多吨滞销土豆已经预订完成。

第二批崇礼土豆于13日启动线上预订,总量100吨。想要预订的爱心人士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我的社区我的团”,点击下方菜单“土豆预订”,即可在线下单。

东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贤才介绍,“土豆接力”公益项目,本质上是以“党建引领,社会参与,扶贫帮困”为示范,引导市场参与,逐步建立“党建引领,市场参与,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未来,东城区委组织部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合更多爱心企业的力量,将脱贫攻坚地区的优势产品服务,与北京市民生活需求对接起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