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5部优秀话剧北京东城展演

2018-11-14 07: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5部优秀话剧东城展演

11月13日,“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开幕。展演季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5部优秀剧目亮相,11月10日起至明年1月,在保利剧院等共演出50场。

本届展演季主题鲜明,展演剧目内容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如展现兵工精神、颂扬工匠精神的话剧《大国工匠》,倡导绿色发展、赞美塞罕坝精神的《塞罕长歌》,立足“天镇保姆”脱贫原型、讲述劳动人民勤劳致富故事的《太阳照在南洋河上》等剧目。

展演季主办方通过专家评审从全国几十家院团中挑选出最能反映时代特色、展现社会风貌、代表先进文化水准的25部佳作,所选剧目既能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又具备良好的艺术价值和市场号召力,如《小井胡同》《哭之笑之》《新新旅馆》《犹太城》等。25部剧目中有8部来自北京院团,其中包括东城原创剧目《将军里》等。

展演季还将举办各种公益活动、戏剧普及活动,如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戏剧“一帮一”活动,组织优秀演出团体走进东城区中小学校,邀请主创在学校礼堂或剧社开展戏剧讲座、培训、指导活动;邀请演艺工作者进社区,组织调动群众参与剧本朗读等活动,普及戏剧知识,培育戏剧生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