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国资委牵手银行200亿支持上市公司

2018-11-15 05: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国资委牵手银行200亿支持上市公司

日前,海淀区国资委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将积极参与海淀区国资委发起的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行动,为单一优质科技上市公司的股东提供最高2亿元的配套贷款、向海淀区优质科技上市公司提供总计200亿元的融资额度,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完善海淀区“股+债”的支持体系。

位于海淀区的博天环境集团,是第一个受益企业,该企业正处在高速成长期,融资需求高。但年初以来,尤其下半年以来,受行业的市场环境影响,企业融资难度骤增,发展面临困难。海淀国资委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合作协议的当天下午,博天环境集团就收到了5000万元的流动贷款。“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经营上的流动资金压力,在关键时刻给了我们信任和信心。”该集团负责人表示。

为纾困民营企业、支持科技创新,此前,海淀区国资委发起设立了100亿元的海国东兴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基金,基金不以获取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目的,受让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10%,单笔投资原则上不超过5亿元。目前,寻求支持基金合作的上市公司有40多家,部分上市公司资金需求量比较大,超出了支持基金5亿元的上限;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在确保实际控制权的前提下,可供出让的股权价值无法满足资金需求。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的配套贷款,对支持基金形成有效补充,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资金需求;同时,以债权支持替代部分股权支持,能减少基金受让股权的数量,降低基金投资风险。”海淀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增加区属国企授信贷款、合作设立协同发展基金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海淀区国资委还在与其他金融机构洽谈合作,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完善海淀纾困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