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戏剧东城”话剧展演开幕

2018-11-16 01: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戏剧东城”话剧展演开幕

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从今年11月至2019年1月,在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都剧场、保利剧院、北京喜剧院、国话先锋剧场等剧院集中上演,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5部优秀剧目,共计演出50场。

本届展演季围绕改革开放40年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成就遴选优秀剧目。如展现兵工精神,颂扬工匠传承精神的话剧《大国工匠》;倡导绿色发展,赞美塞罕坝精神的《塞罕长歌》;立足“天镇保姆”脱贫原型,讲述勤劳致富故事的《太阳照在南洋河上》等剧目。

展演季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活动,真正做到“戏剧东城”走进基层,“文化惠民”惠及人民,通过惠民公益活动,免费戏剧讲座,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等措施,提高群众参与重大艺术类活动的积极性。

此外,在本次展演季期间,将举办“戏剧街区建设”交流会,邀请戏剧活动代表性城市和戏剧活动主办机构来京座谈,围绕老城复兴、聚焦戏剧街区建设及“戏剧东城”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