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家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11-23 05: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家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挂牌

北京市首家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日前在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怡清园社区挂牌成立,标志着传统卫计工作向健康工作转型。

怡清园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成立后,将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爱国卫生、“中医健康进社区”建设、卫生防病等工作,反映居民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提高居民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西三旗地区居民整体健康状况改善以及提高居民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怡清园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位于该社区安居里小区“i家园”智慧社区服务驿站内。“i家园”智慧社区健康服务板块包括i健康、i生活、i服务、i植物、i营养等模块。“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发挥其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养老、治未病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是对上述功能的延伸和完善。作为西三旗街道建设智慧社区、创新城市服务管理的新模式,将为地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与服务项目。”西三旗街道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i家园”智慧社区母婴服务驿站同步开业。西三旗街道将政务服务与便民服务结合起来,根据周边百姓的需求,建成该母婴服务驿站,在传统的菜站中植入“药食同源”理念,预防为先,严把“餐桌上的营养关和健康关”,普及中医知识,推荐膳食科学搭配方法,并在果蔬区设立“糖友、儿童、老人、慢病管理等特殊人群专区”“食叶草系列营养快餐体验专区”,同时还提供母婴用品体验、公益宣传、儿童心理评估等特色服务。该驿站线上线下能够辐射怡清园、永泰东里、永泰西里、永泰庄、宝盛里、清缘东里、清缘里、清润家园等周边14个社区、近3万户居民,让社区居民就近能获取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享受健康服务。

下一步,西三旗街道将通过线上线下统筹地区医疗卫生和大健康产业资源,搭建辐射全地区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平台,积极推进地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建设,年底前实现27个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