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11月26日报名 共招录3243人

2018-11-26 05: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今天报名

2019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12月16日举行,考生可于11月26日9点至11月30日18点期间进行网上报名。从发布的公告看,2019北京市考1874个职位共招录3243人,与2017年相比减少1029人。

2018年的考试政策做了一些调整,如对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院校有所放宽、对非京籍留学人员的报考条件进行调整、对专业科目的考试时间进行调整等。

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

不再要求“双一流”

在户籍方面,会提供部分职位面向京外人员,包括北京地区高校的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和京外全日制普通高校中最高学历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校级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去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对京外的高校有要求,必须为列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名单为准)范围的才可以,今年又恢复了前年的状态,对门槛进行降低,不再要求必须为“双一流”院校毕业。这对很多京外想“进京”的考生而言,是极大的利好。

国外留学归国人员也可以报考。公告要求,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包括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

但去年北京对于非北京市常住户口留学回国人员规定为:“取得列入世界排名前300名院校或前100名专业——以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为准——的国(境)外学位的非北京市常住户口留学回国人员”可报考,而今年进行了调整,为“符合《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规定的‘在国外学习满一年,新近回国’且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等条件要求的非北京市常住户口留学回国人员”。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

专业科目考试提前

与2017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时间提到公共科目之前,且由上午改到下午。2017年公共科目2017年12月17日考试,但专业科目2018年1月7日上午考试。

对于此调整,建议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要重视专业科目备考,在笔试成绩计算中,专业科目占30%的比例。

此外,还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社会人员报考北京市公务员须为“京户”,招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无限制”岗位,2019年应届毕业生也可报考。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于12月2日0:00至12月4日24:00期间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进行缴费,未按规定缴费成功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城市低保人员和报考残疾人职位的考生,可以直接与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办理减免费用的手续。

■晨报提醒

2019京考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6日,面试时间为2019年3月。具体安排为:

12月16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2月16日下午 14:00-16:30 申论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

2018年12月15日下午 14:00-16:00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