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院财产保全系统上线 保全申请一天内可办结

2018-11-28 02: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法院财产保全系统上线 保全申请一天内可办结

11月27日,北京一中院正式上线“网上财产保全服务系统”。该系统改变线下办理的传统模式,当事人申请保险公司担保,所需时间由过去的3-5天缩短到一天之内完成。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北京一中院已裁定保全大标的额案件218件,较2017年同比增加122%,较2016年同比增加304%。保全财产标的额达157.3亿元。其中,仲裁保全137件,较2017年同比增加169%,较2016年同比增加621%。

据北京一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周维平介绍,以前的保全申请环节,从当事人向仲裁委提交纸质材料,到仲裁委立案后邮寄法院、法院签收后再移交立案庭,最后分流到保全法官,完整耗时一般需要10天。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在网上一键完成。当事人申请保险公司担保,所需时间也由过去的3-5天缩短到一天之内完成。在保全审查环节,过去保全法官需要先整理申请材料,随后逐项审核,现场或者电话口头告知补正事项。这种释明告知往往需要反复多次。现在,保全法官直接审查系统整理好的材料,线上一次性书面告知补正材料清单即可。

在试运行阶段通过新的保全系统成功完成标的达600多万元的财产保全的吴坤律师告诉记者,她代理的这起案件,从2018年11月6日被北京仲裁委员会立案受理,至11月15日完成了仲裁保全案件的立案工作,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这样的速度,在她所代理的案件中是最快的。

据了解,下一步,北京一中院还将依托三大信息化平台,五大系统、30余项特色服务子系统,持续推进诉讼服务不断提档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铁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