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2年老餐馆“热盆景”关门 将在虎坊桥选址重张

2018-11-29 06: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热盆景”将在虎坊桥选址重张

在虎坊路12号,一家名叫热盆景的餐厅陪伴了居民22年,虽然只是个普通的街边小店,却得到了广大街坊们的一致认可。由于设在居民楼一层,厨房也属于违建,这家店下周将关门停业。为了继续服务虎坊桥百姓,热盆景将在附近重新选址开业,热盆景的第一家分店也已在王府井开设,可以为虎坊桥居民提供外卖送餐服务。

从外望去,热盆景只是一家普通的小门脸儿,店里没有华丽的装饰,却给人一种热乎乎的感觉。一到饭点儿,这里总会排着长队。热盆景要关张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老主顾们纷纷赶来,想在关店前再回味一番。

11月27日晚上8点,当其他门店渐渐安静时,虎坊路上的热盆景却越来越热闹了。近20名顾客站在寒风里,更早到来的顾客则填满了店里的过道。正在用餐的顾客一边吃着家常菜,一边唠家常。糖醋里脊、宫保鸡丁……各种菜品摆在桌上,看起来格外诱人。

家住虎坊桥的孙先生已经在门口等了一个小时,因为住在附近,他平时经常光顾热盆景。“好吃不贵,店里的氛围就像在家里一样。”孙先生说,平时排队只需要排一二十分钟,现在即将停业,即使等上一两个小时也要再吃上一口。

这个受广大老北京人喜爱的餐厅,其实是一家川菜馆,从厨师到服务员几乎都是四川人。“都是家常菜,分量实在,做得地道,服务员也很热情。”附近居民王女士也是店里的老顾客,20多年来,她亲眼目睹了店里的服务员从青春少女到中年妇女的演变。

热盆景的服务员们28日迎来了最忙碌的一天。“从早上9点就开始排队了,到傍晚已经接待了100多位顾客。”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居民的需求,这家店将推迟到下周关店。

近些年,热盆景为虎坊桥居民开通了外卖服务,由店员通过电话接单,直接送到街坊家里,让不方便出门的老人也能在家里享用川味儿美食。

老店关张的消息让不少居民感到遗憾,但热盆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热盆景也离不开老街坊,因此还会在虎坊桥一带重新选址开业,继续服务虎坊桥居民。在新店开业前,居民们可以到2017年已经在王府井开业的分店用餐。记者在王府井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7层找到了热盆景分店,由于设在商场中,用餐环境有所提升,店面更加宽敞,可容纳的顾客量是老店的近3倍。工作人员说,天暖和后,旁边的露天大平台也可以开放使用。不过,由于店面成本上升,菜品的价格也有所上涨。目前,这家分店已经入驻美团外卖,不方便到店用餐的虎坊桥居民可以通过外卖平台下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