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8年百项疏堵工程完成101项 2019年大郊亭晓月苑疏堵

2018-11-29 07: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本市已完成101项疏堵工程

11月28日,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治堵大家谈”节目时表示,目前,2018年全市百项疏堵工程已经完成101项。预计2019年,北京市将实施建国路南辅路拓宽、机场南线(京平高速公路)黄港进出口收费站改造、大郊亭桥下路口改造、西五环增设晓月苑出口等疏堵改造工程。

2018年剩余4项工程正在收尾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市市区两级已经完成101项疏堵工程建设,建设任务已经实现,其中,市级已完成24项,区级已完成77项。目前,圆明园西路燕北园路口等4项工程正进行施工收尾,预计全年能完成105项疏堵工程项目建设。

其中,预计将在圆明园西路进入万泉河路主路处增加一条主路进口集散车道,将万泉河主路该路段由原3车道、2车道、3车道的车道统一调整为3车道。该项目已于2018年10月29日进场施工,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建国路南辅路等疏堵方案讨论中

28日该负责人还透露了北京市2019年一些重点疏堵工程,例如,建国路南辅路,BTV东门至大望桥路段,预计将拓宽辅路,继续改善道路慢行系统通行条件,目前正进行方案论证;机场南线(京平高速公路)黄港进出口收费站拟对黄港路口进行局部改造、调整灯控设施,开放机场南线(京平高速)黄港进出口收费站,方便机场南线与京承高速的互联互通;预计大郊亭桥下路口东向南增设左转车道、北向东增设左转车道。目前正进行方案论证。

该负责人还称,2019年西五环预计增设晓月苑出口(内环)。据介绍,晓月苑地区位于京港澳南侧、五环路东侧、国铁线路西侧,居民进出只能利用晓月中路、东侧铁路桥下涵洞等途径,出行非常困难。拟在晓月七里、晓月八里附近增设一处五环路(内环方向)出口,解决由五环路进入晓月苑区域交通困难问题。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论证。

另外,该负责人透露,京密高架正在筹备中,预计明后年会有相关进展。

大山子路口将相继调整路口配时

此外,针对备受市民关注的大山子路口疏堵改造效果,该负责人表示,大山子桥疏堵改造确实是个难题,从2016年开始研究,到2018年完成改造。大山子桥路况复杂,交通流量非常大。统计数据显示,机动车每小时流量达到三四千辆,晚高峰一个小时非机动车辆6200辆,行人达到3200人。同时,大山子桥是一个5叉畸形路口,路口是斜的,这些因素造成了大山子桥的拥堵。

该负责人称,疏堵改造方案就是提高5岔路口通行效率。首先减少2个方向,加宽彩虹路、酒仙桥北路等。改造完后,在早高峰时段,2018年同比2017年,一个小时机动车通过量由3300辆提升到4500辆,晚高峰从2500辆提升到3200辆。据介绍,改造前5个方向都有拥堵情况。改造后,除了酒仙桥北路,其他几个路口拥堵情况均有缓解。后期,还会相继调整一些路口配时,来改善酒仙桥北路交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