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惠河绿色生态廊道再添127亩绿地 惠水湾公园2019年6月建成

2018-11-29 14: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惠水湾公园预计明年6月建成

千龙-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未来,通惠河绿色生态廊道将再添127亩新景观,在四惠桥上行车也能感受到“蔚蓝天空下绿草如茵”。原水南庄村已经全部完成腾退工作,未来将在原有地块建设惠水湾公园,预计明年6月将全部建成。今天(29日)上午,记者从朝阳区园林局获悉,占地约127亩的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已完成基础绿化,预计明年6月将全部建成,为通惠河绿色生态廊道添127亩新景观。

据了解,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位于南磨房乡四惠桥东南角,占地面积127.85亩,北侧邻通惠河,南侧紧邻京沈高铁,周边分布通惠河畔、伊莎文化等产业园区。在完成水南庄村腾退工作后,南磨房地区委托北京窑洼湖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在原有地块建设惠水湾公园,结合运河文化,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同时满足周边产业园与居民区的休闲娱乐需求,打造通惠河南磨房段最具活力的城市森林公园。

近日,为了助力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来自南磨房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乡属企业负责人和社区干部等,来此地参加了南磨房地区举行的惠水湾景观生态林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增绿,放树苗、填土、培土、浇水。

据施工方北京窑洼湖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植树造林、绿化城市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措施,今年对公园做了基础绿化,并进行了油松、白蜡、新疆杨、紫叶李等大乔木的种植,绿化面积占整个惠水湾公园的90%。据介绍,去年年底,按照全区着力抓好疏解腾退空间还绿增绿总体要求,南磨房地区完成了原水南庄村91000平方米、268户的拆迁腾退工作。完成腾退后,该公司对空地进行了规划复垦,今年10月初,由朝阳区园林局规划设计并委托第三方进行了铺路、绿化、加装水管等改造工作。

“除了对公园做基础绿化,明年还将进行路面铺装和土建设施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将继续以绿色生态为主。在植物的选择上,以原生乡土植物为主要植物材料,并强调物种多样性,打造城市里近自然森林的植物景观。根据不同的功能空间,通过密林、树林和开阔草地三种组织形式模拟自然森林组分结构,共同构成城市森林,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来自“森林”的呼吸。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