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走访服务企业落实“服务包”

2018-11-30 05: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走访服务企业落实“服务包”

近日,北京市领导带队分多路走访服务企业,并要求各部门落实“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2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走访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四维图新相关负责人汇报企业发展情况,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回应了企业关心的问题。张延昆说,政府会尽力给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本市相关部门到企业内部作政策解读,让高新企业更好地为首都发展“高精尖”产业贡献力量。同时,企业自身也要做好市场开发工作,寻找市场空白领域,想办法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带队到360企业安全集团总部新址调研。360企业安全集团即将迁入西城区原万荣批发市场所在地,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搬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十余位政府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陈雍说,360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企业,迁入西城区新址,对于企业的发展壮大是新的机遇。各“服务管家”要和企业保持密切沟通,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尽快提出意见建议,并排出时间表,将问题逐个解决。

7日上午,副市长隋振江听取耐威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他表示,本市一批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性好、发展动力足,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经济转型发展要求。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这些企业发展,主动上门,定期随访,认真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存在问题,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充分利用好多规合一平台、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多项改革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好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8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带队,为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地平线公司送上“综合服务包”。“综合服务包”将为地平线公司提供“管家式”政务服务,实现服务事项“一口进、一口出,不用跑、办成事”。敬大力表示,本市技术创新型企业发展特色鲜明,应用十分广泛,值得关注支持。“综合服务包”在普惠式政策集成外还提供专项服务措施,市检察院将牵头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依法防范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