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2月2日局地污染 下周剧烈降温

2018-12-02 06:0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天局地污染 下周剧烈降温

熬过12月2日的霾,3日上午,雾霾将在强冷空气的威力下消散;但3日要同时防范冷空气携来的沙尘。新的一周里,强冷空气让京城气温“坐滑梯”,白天最高气温将从8℃狠跌到-3℃。下周不必担忧雾霾,要做好准备的是防寒保暖。

昨天傍晚,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市民从昨夜到今天上午,本市平原地区有雾,能见度小于1千米,部分地区小于500米。今晨出行务必要注意安全,当然,重霾横行,能宅着就别出门了。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报,从昨夜到今天白天,随着湿度增大,逆温增强,局地污染积累叠加周边区域高浓度污染的传输影响,预计京城将维持重度污染,而且污染水平有所加重,部分时段部分地区预计可达到严重污染。

明天周一,强冷空气迢迢抵京,明天早晨到上午,雾和霾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虽然冷空气驱霾有功,但和上次一样,又会携带外来沙尘。好消息是,未来一周,冷空气将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从下周二到周五,强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在京城逡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将持续优良。

下周,市民朋友最需关注的是气温的跌宕起伏。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周一到周六,京城气温将呈现“滑坡式”降温,白天最高气温从8℃狠跌到-3℃,夜间最低气温更将低至-8℃。这意味着,最冷时,一天24小时的气温都徘徊在0℃之下。总之,下周不会受雾霾侵扰了,出行主题词毫无疑问是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