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以冰壶启动

2018-12-02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 群众项目比赛以冰壶启动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冰壶比赛1日在地坛体育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首届北京冬运会的群众项目比赛揭幕。

这项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大力支持的运动会是北京市首次举办的全市最高级别的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将分为竞技组和群众组分别进行比赛。群众组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以及共青团、卫生、残疾人等行业系统工会超过4000名运动员参加。

群众项目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举行,共设包括冰壶、冰车、滑雪、冰蹴球、大众趣味冰雪在内的5大项、10个分项的比赛,比赛以广泛性、趣味性、参与体验为主。

其中,冰壶项目以更适宜群众参与的陆地冰壶为主,冰车项目则使用历史悠久、老少皆宜的比赛器材,滑雪项目充满运动乐趣,可以充分体验速度与技巧的快乐,冰蹴球设条形场地和方形场地两个分项,在挖掘传统的同时融入更多的竞技乐趣,大众趣味冰雪则设置了冰球射门、冰上过桩、雪地足球等8个竞赛项目,以及家庭戏雪、市民滑雪和残疾人专场3个体验区域,让更多群众享受参与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率先揭幕的群众项目冰壶比赛有来自全市31支代表队的共计22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本次冰壶比赛分为陆地冰壶男子团体和陆地冰壶女子团体两项。陆地冰壶起源于真冰冰壶,是冬奥会项目冰壶球的简易版,也是目前世界冰壶联合会认证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