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张家务村街面污水清干净了

2018-12-03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张家务村街面污水清干净了

11月23日,北京日报以《顺义张家务村大小街道脏水流》为题,报道了顺义区杨镇张家务村内街面污水的问题。文章见报后,引起了顺义区杨镇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其立即部署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目前街面的污水已经全部清理。

据悉,该村于2007年左右完成村内街面的道路硬化,但当时相关基础设施未能及时到位,所以导致部分村民的生活废水无处倾倒,只能沿街排放。为解决这一问题,村委会与各户签订了责任书,但是收效不大。今年,顺义区委区政府将该村纳入污水改造范围,10月中旬,改造工程已启动,目前管道线路的施划已经完成。

杨镇镇政府积极回应媒体监督,组织工作人员清理路面污水。报道当天就组织了50多名保洁人员、2辆水车、1台铲车、2辆清运车,对街面进行清扫冲刷、铲除污泥,以恢复道路整洁。因路面的污泥淤积较厚,现场还动用了铲车,对淤泥覆盖的路面进行清理,清理出多车的泥土和杂物。

为杜绝乱排污水的现象,该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劝导家中有污水井的村民,将生活污水排入污水井。没有污水井的村民,镇政府派人选址挖设污水井,先后为8户村民新挖了污水井,对31户村民家的污水池进行了改造,其中污水转接入污水池的有5户。对于条件不具备的村民,先用水桶接污水,再倒入污水池。同时,封堵了村内沿街的排水口,确保污水不上街。此次污水入井改造的费用由镇村承担,并且对于信守承诺不再向街面倾排污水的村民,今后将给予一定奖励。

截止到目前,污水改造工程队已经进村施工,正在挖排水沟,力争于12月底前,完成污水收集工程主体。村内主要大街的污水管道将铺设完成,明年完成全部工程。届时,污水管道将连通每家每户,污水将全进排污管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