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签出首份农民工工资保函

2018-12-05 07: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本市签出首份农民工工资保函

12月4日,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按《北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为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签出了本市首份农民工工资保函。

农民工工资保函,是指银行应承包商申请,保证其在劳务用工合同项下或根据工程所在地政府相关要求,按时、足额向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人员支付工资的书面承诺,缓解企业财务压力,保障农民工工资的如期、足额、及时发放。

有了银行的担保函,农民工不用担心拿不到工资。市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黄彬介绍,按规定,当出现劳务分包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用人单位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经人力社保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支付但逾期仍未支付等情况,经区人力社保部门向市人力社保部门报送相关案卷材料和启用保函申请书后,市人力社保部门将会同市行业主管部门,通知银行按照保函约定的程序和范围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