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万智能烟感器入户通州区马驹桥

2018-12-05 07: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5万智能烟感器入户马驹桥

“叮铃铃……您家烟雾浓度很大,请赶快回家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以免发生火灾!”通州区马驹桥镇驸马庄村村民陈秀英家人接到镇政务中心网格员的电话后,立即赶回家中关掉烧干锅的炉火,避免了一场火灾发生。2018年以来,马驹桥镇投资1000万余元,实施智能消防进家庭工程,为全镇每家每户免费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探测器,可让户、村、消防队、镇政务中心四方,时刻关注百姓家中消防安全。预计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毕,共计近5万只。同时,还为全镇每户居民免费发放了5公斤ABC灭火器1具,共计发放近2.5万具,确保安全消防设备全覆盖。

据马驹桥镇安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平台工作人员接收到报警信息后,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户主,告知其家中状况,避免发生火灾。一旦联系不上户主或发生事故,消防、镇、村三方也将立即前往处理,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下一步,马驹桥镇计划于2019年在全镇重点地区和部位新建13处消防水鹤,有效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肖丹 代金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