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12月试运营 站外将设置自行车停车场

2018-12-05 14: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6号线西延12月试运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12月5日上午,北京地铁、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介绍,6号线西延将于本月内试运营,与既有6号线连接后,预测全线每日客运量将达百万人次。另外,6号线西延每站外都将设置自行车停车场。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6号线西延,以及8号线3、4期将试运营。6号线西延起点位于北京首钢旧职厂区,向东经金顶南路、苹果园南路、田村路,到达五路居,与既有6号线相连,跨越石景山和海淀两个区。

西延工程线路全长10.556公里,从西向东共设金安桥、苹果园、西黄村、廖公庄、田村等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3座,包括金安桥站换乘S1、11号线,苹果园站换乘1号、S1线,田村站未来将可换乘3号线等。到本月底,除苹果园站需与苹果园枢纽一起开通外,6号线西延其他5站将全部投入运营,这意味着6号线全线贯通。开通后,可以从石景山直接到达副中心潞城站,全程54公里。同时,西部老旧小区出行需求将得到极大缓解。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还预留了南延的条件。

此外,8号线3期和4期工程通车总长度17公里,由珠市口往南,穿过东城、丰台等区,到达大兴区瀛海镇。在珠市口站,可与7号线进行换乘;在永定门外站,可与14号线进行换乘,方便南部和火箭院的市民出行。据介绍,目前两新线段正进行空载试运行,各方面已到位。运营单位正对导向标识等进行更换。

上述负责人表示,6号线西延开通后,由于连接副中心,客运量会大幅增加,预计日客运量将达100万人次左右,并吸引1号线周边客流,从一定程度上缓解1号线压力。而8号线3、4期开通后,早高峰以进城方向为主,潮汐特征相对明显,预测初期俩线段每日客流量会达10万左右。

在车站设计上,6号线西延延续了6号线一期的风格,目前也已经完成了车站客运组织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和相关培训等。因为车站是数年前设计的,所以没有预留母婴室,但会尽可能利用有限空间进行改造。另外,新开线路周边道路也将进行改造。

上述负责人透露,8号线4期末端设置了 P+R停车场,共有210个车位,目前已建设完毕,将采取一卡通方式收费。 而6号线西延每个站外都设置了自行车停车场,且停车场未设置栏杆,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基本每个站与公交换乘都在200米以内,苹果园枢纽也设置了 P+R停车场。苹果园站改造后,1号线苹果园站将拓宽,两条线路换乘也非常方便。

据介绍,8号线3、4期每列可运输1900人,配备72部列车。6号线西延开通后,发车间隔仅为两分半,而8号线工作日最小发车间隔4分钟。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