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精彩图片记录北京40年发展瞬间

2018-12-06 03: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精彩图片记录北京40年发展瞬间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成功,设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一幅幅记录着北京发展进程的图片吸引了众多观众,大伙儿纷纷拿出手机与这些精彩瞬间拍照留影。

“快看,这是北京申奥成功的照片。我记得那天我们各个寝室都热闹极了,大伙儿都兴奋得睡不着觉啦!”在第三展区互动大屏前,观众葛女士高兴地指着大屏幕上的照片说。

这张照片记录着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长安街上的人们击掌欢庆。只见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车窗前贴着“申奥成功”的车贴,一位姑娘手拿两面小国旗,神采飞扬地从车里探出身来,另一位姑娘则把胳膊远远伸出车窗,与另一辆轿车里的乘客击掌。车水马龙中,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洋溢着自信与骄傲,摄影师的快门完美地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刻。

葛女士告诉记者,申奥成功这件大事是她当年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所有同学,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在击掌庆祝,比自个儿得了奖学金都高兴。”从北京申奥成功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北京已经走过18年,葛女士同大多数高校学子一样毕业、工作,随着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她也开创着自己的事业。

第三展区的互动大屏以时间轴的形式向观众展现改革开放40年神州大地的瞬间(上图),其中不少关于北京的印记,从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生活等方方面面向观众们讲述北京故事。包括1988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座高能加速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首次对撞成功;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中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2000年10月10日至12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一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正式成立;2008年8月8日至24日,9月6日至9月17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由北京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