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1706个区级服务事项“一扇门”受理

2018-12-07 06: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706个服务事项“一扇门”受理

随着安监、民政、消防、水务等部门的相继进驻,朝阳区46家委办局已全部进驻区级综合大厅及部门专业大厅。北京晨报记者12月6日获悉,12月底前,1706个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行政许可、社会保障等服务事项实现集中进驻,实施集中办理。

“跑多门”变“跑一门”

目前,朝阳区发改委、住建委、旅游委、园林绿化局、消防支队等46个部门已全部集中进驻区级综合大厅及部门专业大厅,1661个服务事项完成进驻,实施集中办理。月底前,朝阳区将完成区级服务事项的全部进驻。

“为了给企业和群众提供‘集成式’和‘一站式’服务,我们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进行摸底统计,推动高频事项进驻区级综合大厅和部门专业大厅。”朝阳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以前企业或群众办理有关事项,要奔波于各部门之间。如开办餐厅,企业人员需要分别到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卫生许可等证件,各部门不在同一个地点,企业办事人员办理证照既费时又费力。区级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则让企业、群众办事从以往“跑多门”变为只进“一扇门”,企业或群众一次可同时办理几件事项。

346个高频事项设综合窗口

朝阳区聚焦企业投资、市场准入、建设工程、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选取旅游委、教委、食药、工商、科委等33个试点部门的346个高频事项,设置专业类综合窗口、投资类综合窗口、服务类综合窗口3类综合窗口服务类别。

其中,专业类综合窗口包括卫生、交通、工商等部门,投资类综合窗口包括发改委、文化委、城管委、园林绿化局等部门,服务类综合窗口为总工会、商务委、旅游委、教委等部门。“综合窗口设立后,避免了企业因办理事项往返于各部门递交审核资料的繁琐申报、审批流程,取而代之的是办事群众只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张并联审批表,提交一套资料,各部门之间审批后台自动流转,统一开具证照及审批结果等。”这位负责人称。

今后朝阳区还将陆续开设商事登记、企业服务等更多综合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办事服务体验。

开设“24小时智能自助服务”

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向企业推出朝阳利企惠民服务包,实施错峰延时、一窗一站自助式、24小时智能自助服务等惠民举措,破解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难题。

为给企业及群众提供集成式、菜单式服务,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区内开设了24小时智能自助服务区,投放多台便民服务自助机、便民电脑、自助打印机等设备,企业或办事群众可通过这些设施直接访问朝阳区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完成自助办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