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评选揭晓 30人当选北京青年榜样

2018-12-07 02: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0人当选北京青年榜样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团市委获悉,日前,“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评选结果已揭晓,30位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青年榜样获此殊荣。

这30位青年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在审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独辟蹊径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未成年人案件审查工作规范流程和制度机制,用生命阳光照亮孩子心灵,用勤劳智慧打击违法犯罪的海淀公安分局法制支队副中队长齐艳艳;也有从事天宫一号信息系统设计工作,首创性提出模块化设计思想的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空间站系统副总设计师柏林厚;还有带领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为20876名视障人士做助盲志愿服务的曾鑫;更有把京剧带上《中国有嘻哈》《创意中国》《我要上春晚》等舞台的京剧青年团演员谭正岩以及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创作者孙玉芊。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分类进行精细化思想引导,北京团市委联合首都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北京青年报社等相关单位开展“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在改革开放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青年榜样。

主题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开展“北京青年榜样”候选人举荐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运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覆盖人数过百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通过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媒体举荐三个渠道,征集符合要求的报名材料400余份。组委会通过网络投票点赞和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新闻媒体、青年团员代表投票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3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北京青年榜样”人物。

据介绍,下一步组委会将举办榜样人物发布活动,开展主题宣讲,通过多层次、立体化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描绘出当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时代楷模群像。此外,还将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推出“改革开放天地宽 青年奋斗正当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媒体宣传等方式,将全市团员青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带动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内存

北京青年榜样名单

奋斗好青年

张超、谭玉娇、齐艳艳、廖鸿程、宋岚、

卢锋、夏荔、李宇栋、龚双情、白杰;

科创达人

柏林厚、马艳军、代康伟、马超、王珍珍;

志愿先锋

曾鑫、陈巍文、付超、申琳广、程浩;

文化之星

谭正岩、张悦、依克桑·塔依尔、张春景、夏锐;

青年好网民

郭涛、周坤朋、秦雯、孙玉芊、高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