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园区2019年4月试运行

2018-12-07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园区明年4月试运行

寒冬时节,位于延庆的世园会园区内一派火热的忙碌场景。12月起,2019北京世园会各个展园进入室内布展阶段,2019年4月1日园区开始全面试运行,届时绿化施工、运营体系、安保体系、物流运输将同步启动,并于4月15日前完成室外展园建设。这是记者12月6日从北京世园局获悉的。

经过一年多的集中建设,世园会园区内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场馆已实现结构封顶,目前正在全面进行内外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施工。室外展园中,各省区市施工队伍冒着严寒,昼夜奋战在一线,中华展园建设可谓“一天一个样”。截至目前,继吉林展园10月率先完工后,江苏、福建、江西、河南、广东、四川、云南、甘肃、新疆等9个省区展园主体工程也相继完工。

除了已完成建设的10个展园,剩余绝大多数展园建设已超过总工程量的一半。其中,广东省8月入场以来,3次聘请建园专家到现场指导,精雕细琢,努力展示岭南园艺魅力,通过有序组织土建、设备安装、木匠、石匠、水电同时施工,在3个月内完成90%建设进度;浙江展园在施工过程中保持设计团队全程跟踪、专家团队全程指导,多次邀请古建筑、园林景观设计等领域内的知名专家现场把关,力求完善,将浙江“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水格局与园林造景浓缩于展园之中;陕西展园将多元文化融合,植入丝路意向,彰显了汉唐、生态、绿色文化要素,建设过程中施工团队发扬工匠精神,从用料到选材精挑细选、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展现陕西最优秀的景观园艺。本月中旬,各省区市参展单位将陆续进场,明年4月27日前完成花卉植物材料的最终布展和相关设施设备的联调联试工作。

作为世园会展览展示重要组成部分,室内展区也是各省区市精心布置的重点。例如上海市室内展示方案将海派生活场景和城市特色风貌逐一展现,彰显了上海的生态特色和创新园艺技术。福建省室内展示方案以福州市花茉莉花、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元素并结合了福州的建筑本土特色,个体展示与组合造景相结合,分区展示福建繁花似锦、美丽芬芳的园艺产业成果。

放眼全园,公共绿化景观工程除部分时令花卉明年春季栽植外,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园区主要道路基础垫层铺垫已经完成,道路框架基本成型;热力、电力、消防、弱电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也已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