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区密集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身边人违纪案例成警示大会标配

2018-12-10 01: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身边人违纪案例成警示大会标配

继北京市11月召开市级层面的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多个区和部门近期均密集召开了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有的区警示教育大会还邀请市纪委的人员参会,有的区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的警示教育大会参会人员多达数千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各区几乎都采用以身边人的事警示身边人的方式,安排干部观看以本辖区内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例为典型的警示片,同时会上还自曝家丑,通报本辖区查处的违纪案例等。

区警示大会邀市纪委人员参会

北青报记者发现,市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市级机构及各区密集召开了各自的警示教育大会,部分区属机构、街道也召开了此类会议。各单位对警示教育大会很重视,规格也普遍很高,体现在各区区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等部门领导也都参会,还有的区警示教育大会邀请了市纪委的人士参会。为了扩大覆盖面,有的单位警示教育大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者达数千人。

西城区日前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各部、委、办、局,双管单位,各街道,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有关负责人等600余名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及43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通州区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1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密云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3200多人在8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这次会议,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和市纪委六室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

各单位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普遍采用以身边人的事警示身边人的方式,与会者观看以本辖区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主体的警示教育片成为标配,会议还会自曝家丑,通报辖区内的受处分干部名单等。

海淀区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海淀区查处的典型案例、受处分区管干部,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村蛀之祸》。

通州区的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2018通州区纪律教育警示录》,并通报批评了六届区委换届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问责的处级党组织和处级干部名单。房山区则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2018年房山区纪律教育警示录》,随后通报了全区存在的11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延庆区的警示教育大会前,与会领导干部参观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延庆区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主题展”。怀柔区的警示教育大会上,点名道姓通报了2017年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以来被问责和受处分的区管单位、区管领导干部以及科级干部、村干部名单。

密云区的警示教育大会,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权力——王贺虎腐败案警示录》。王贺虎曾任密云区冯家峪镇原镇长、密云区北庄镇原党委书记,因受贿500余万元于2017年获刑10年半。会议还详细列举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侵害群众利益、生活腐化、履职尽责不力、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弱化、对巡察及巡察整改不重视等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通报了一年来受处分和被问责的区管处级领导干部。

平谷区的警示教育大会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2018年平谷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现场点名道姓曝光了31起平谷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典型案例以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通报了一年来全区处级干部处分及问责情况。

对突出问题开展限期专项治理

各单位的警示教育大会都会提出相关要求,有的还提出将对突出问题进行限期专项治理等。平谷区提出,要抓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多发的问题。房山区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区领导提出,要高度关注各类信访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到有访必查、有查必果、有责必追。要加强问责追究,对推进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工作要求拖沓敷衍问题的问责,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管党治党虚化空转、顶风违纪问题频发、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腐败等情形的坚决问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延庆区的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区委决定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突出问题、选人用人方面突出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六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