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1700余座户厕改造升级

2018-12-10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1700余座户厕改造升级

2018年以来,西城区对辖区平房院1779座户厕改造升级,实施规范化保洁管理,4万余名居民受益。

金女士家住大乘巷14号,她为院内如厕环境的改善竖起了大拇指。“户厕改造解决了家门前的问题。每天都有物业管理人员保洁,有问题一反映,工作人员来得快,解决也快。”金女士说,户厕里的水箱、电箱、瓷砖、除臭设施都是新增设的。

为“户厕革命”点赞的还有小乘巷78号院内居民,在户厕改造中,考虑到院内居民的老龄化倾向,区房管部门为他们增加了一个老年坑位。家住甘露胡同17号院的孙氏三兄弟,年龄偏大,由于条件所限,户厕内无窗户通风,气味比较大,区房管部门为他们更换成陶瓷带反水弯的洁具。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负责实施这项工程的德源兴业公司在升级户厕硬件设施的同时,还建立了户厕电子档案。截至今年10月,德源兴业公司晟佳分中心完成了弘善胡同12号、新太平胡同18号、甘露胡同17号等164个平房院户厕改造工程,惠及居民4万余人。

在后续管理服务方面,该公司将改造升级研发户厕综合管理智能系统,建立户厕综合管理系统指挥平台,完善户厕管理基础信息数据库,开发APP,采用GPS定位、GPRS数据传输、感应识别等多项技术,通过户厕保洁、维修、检查照片实时回传,监控保洁及维修状态、质量,以及巡检路线轨迹等,实现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宋红英 孙苏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