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昌平线将南延至国家图书馆

2018-12-11 14:54 千龙网

原标题:昌平线将南延至国家图书馆

全线50处施工场地半数年底进场 先期延至蓟门桥站 与地铁12号线实现换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轨道交通昌平线将先期南延至蓟门桥站,“握手”地铁12号线,未来还将继续南延至国家图书馆站,与地铁9号线实现换乘。全线50个施工场地,25处主场地将力争年底全部进场。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上午获悉,为了满足南延后地铁列车的停放及检修工作,位于昌平线最北段西山口的十三陵车辆段正在进行扩建,扩建后的车库可由原停放24列车增加到停放60列车,计划2020年底完工。

半数施工场地

力争年底进场

昌平线是北京地铁线网中的27号线,它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昌平新城的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快速客运线路。昌平线一期工程为南邵站至西二旗站段,二期工程为西山口站至南邵站段,建设线路长度总计31.9公里,设一段一场,分别为十三陵景区车辆段及定泗路停车场。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均已经完成。

北京地铁27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至蓟门桥段北起西二旗站、南至12号线蓟门桥站,沿京新高速、小营西路、京藏高速、学清路、学院路、西土城路敷设。线路长12.6公里,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分别为清河站、上清桥站、六道口站、西土城站、蓟门桥站。全线最大站间距2.82公里(位于清河站-上清桥站区间),最小站间距0.82公里(位于西土城站-蓟门桥站),平均站间距1.72公里。本次工程是昌平线南延的先期实施路段,未来将继续南延到国家图书馆站,“握手”地铁9号线,与9号线贯通后线路全长约63.4公里。

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昌平线南延全线共50个施工场地,涉及今年年底进场的25处主场地已经进场19处,其他场地也力争年底进场。目前南延段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部分场地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据了解,南延全线风险源共850处,其中特级7处,施工风险和难度都很大。因此,昌平线南延目前还未敲定最终的完工时间。

车库扩建

可停60辆列车

值得关注的是,南延工程采用与昌平线相同的B型车6辆编组,不新增车辆基地,利用十三陵车辆段预留用地解决新增车停放需求。因此,位于轨道交通昌平线工程线段最北端的十三陵车辆段将进行扩建。

据了解,十三陵车辆段为已建成车辆段,由北京地铁运营四分公司进行运营,北京地铁昌平线行驶车辆在此车辆段进行存放及检修。路桥集团承建工程为扩建工程,将原有停车库加扩18存放股道和1股道旋轮库,以及配套附属用房和各专业管线等。扩建后的车库可由原停放24列车增加到停放60列车。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完工。

该项目将打造成为“数字中国·智慧工地”全国100个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之一,通过信息化技术加强项目精细化管控,提升人员工作效率,实现进出工地“刷一刷”,安质检查“照一照”,管理审核“点一点”的智慧工地系统管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