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表彰10名“最美社工”

2018-12-13 04: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表彰10名“最美社工”

 12日,北京市丰台区对乔秀平、许晓静、戴玉红等10名“丰台区最美社工”进行表彰。在他们中,既有挑梁当家、经验丰富的“60后”“70后”,也有思维活跃、敢于担当的“80后”“90后”。他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在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等不同岗位,为居民提供了多样化的社会服务。

    对大红门街道建欣苑社区书记顾艳华来说,他已记不清有多少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没有陪伴自己的家人,而是去了社区里的失独家庭,陪伴守护那些“特殊的家人”。一位社区老人发来短信说,“谢谢您,顾书记,这些年我们都是孤零零地过节,没有人记得我们这个群体,我今天真的很高兴,因为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孤单了。”做居民幸福生活的守护者,当群众安居乐业的贴心人,这就是顾艳华的社工梦想;卢沟桥街道春园社区的许晓静,不是法官,却在社区里经常干着“法官”的活儿,用她自己的话讲:社区工作就是在针头线脑里出文章,在琐碎杂事中见真情;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社区的宋伟,对于居民,她是心系社区的贴心人,对于同事,她是素质过硬的智多星。

    同时,丰台区还授予了30名“优秀社工”以及太平桥街道三路居社区、花乡地区草桥欣园第二社区、中鼎社会工作事务所等10个“最美社工团队”称号。“评选并不是最终目的,通过深入寻访、发掘、评选和表彰,让公众对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者多些了解、认同和关注,这才是活动的意义所在。”丰台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社会办主任李振茹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史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