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然人个税征收系统2019年上线

2018-12-13 14:2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自然人个税征收系统明年上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2月12日下午,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2018年高峰论坛举行。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月1日服务于自然人的个税征收系统将上线,面向所有的自然人征税,不再是企业代扣代缴。

论坛上,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表示,本市高度重视大数据应用工作,成立了大数据工作推进小组,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北京模式”,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周密组织实施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

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市大数据专家咨询组专家孟庆国认为,基于数据、业务和服务三个维度整合与创新构成了未来政府数字转型的核心内容,是未来信息社会背景下政府形态重塑的关键所在。

市经信局智慧城市处刘旭副处长介绍,本市目前初步完成大数据行动计划总体设计,推进大数据立法相关工作,初步制定《北京市公共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等。今年大数据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大数据平台基本具备服务能力,主要系统入云,初步实现数据共享,首批搬迁单位信息入云。2019年主要政务数据完成汇聚共享。

刘旭说,在数据开放方面,北京是全国最早的开放城市之一。建立了与大数据行动计划相匹配的一系列保障措施,如建立专门的大数据管理机构,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挂牌,以及完善了相关法规,鼓励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等保障措施。刘旭表示,明年将启动共享交换平台,以每个部门和区都在使用的平台为基础,全面升级,使它符合新时期大数据行动计划的要求。

北京市地税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副局长蒋宁介绍,2019年1月1日服务于自然人的个税征收系统将上线,面向所有的自然人征税,完成全国的云部署。

蒋宁介绍,大数据的应用使打虚打骗工作取得成效。截至11月底,北京市涉嫌虚开专用发票企业同比下降了78.01%,涉嫌虚开专用发票金额同比下降了88%,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同比下降了68%,涉嫌虚开普通发票同比下降54%,这就是增值税发票应用的成效。 蒋宁介绍,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成立4个月,通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联合惩戒对失信欠税的人阻止出入境,2018年成功阻止12人次,逼迫6户企业补缴欠税1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