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会各界抗战馆悼念遇难同胞

2018-12-13 15: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社会各界抗战馆悼念遇难同胞

又到12月13日,今天是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社会各界民众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共同悼念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抗战将士、民族英雄及国际友人。

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来自市委统战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四个一活动”学生、北京华益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近500人集体默哀,随后依次走进抗战馆序厅向遇难同胞、抗战英烈敬献鲜花,以沉重的心情缅怀逝者。这也是自2014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以来,抗战馆连续5年举办的相关悼念活动。

今天抗战馆还推出了《“翰墨铭历史 书画颂未来”——何宝森先生抗战爱国题材光墨作品展》。展览分为“抗战风云”、“大好河山”、“高风亮节”、“岁月静好”四个部分,其中抗战风云板块中何宝森先生开创性的用光墨画法表现人物肖像,既有写实性又有艺术性。主题作品《长城落日》长188厘米、高98厘米,巧妙地将卢沟桥、铁路与长城紧紧地交织在一起,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坚强性格和寸土不让的抗争精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表示,此次举办何宝森先生抗战爱国题材光墨画展,就是希望在公祭日立法5年之际,通过艺术之美点亮人们的心灵,启迪人们的思想,警示世人,牢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悼念长眠地下的遇难同胞亡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7日闭幕。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