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将编纂完成

2018-12-14 08: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将编纂完成

为纪念北京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市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一书即将编纂完成。据悉,该书全面记录了北京市40周年发展中的大事要事,通过大事记形式系统梳理了北京市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北京市的重大里程碑事件,是志鉴编纂的又一重要成果。

12月13日,在“志说北京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介绍说,即将编写完成《北京市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一书,主要内容分为高瞻远瞩、长远谋划,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科技中心和专题介绍五部分。其中,“高瞻远瞩、长远谋划”部分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编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以及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内容。“建设全国文化中心”部分,则重点介绍了北京市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举办亚运会情况,举办奥运会情况和冬奥会筹办情况,举办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情况,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情况,举办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情况。“建设国际交往中心”部分重点介绍举办亚太经合组织第22 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情况。

据张恒彬介绍,目前北京市已提前三年在全国率先实现市、区两级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的任务;第二轮规划志书计划编纂《北京志》分市志70部、区县志18部,将于2020年实现出版。同时,市地方志办还组织编纂《京津冀概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组织编纂《北京冬奥会志》服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组织编纂《北京市地名志》促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成果转化等。另外,《北京四合院志》《北京风物图志》已经成为京味文化的代表性志书,《高碑店村志》成功入选中国首批名村志,本市21个国家级传统村落、44个市级传统村落实现修志全覆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