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 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地铁线车站全封顶

2018-12-14 15:2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大型地铁站主体结构74天封顶 刷新本市地铁施工纪录 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副中心两地铁线车站全封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2月14日上午,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的施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创造了地铁行业施工纪录——74天完成大型地铁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至此,副中心两条地铁线路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所有车站实现全部结构封顶,两条线路均计划于2019年年底通车运营。

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2017年规划新增的车站,地铁施园站是直接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两条地铁线——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的共用车站,其交通枢纽意义重大。不仅实现八通线、7号线、S6线(待建)三线换乘,同时方便车站周边居民及外来游客的出行。

施园站位于东六环西侧张家湾地块内,为地下二层双岛式车站,主体结构长297米,标准段宽42.5米,总建筑面积27274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5万方,钢筋约1.1万吨,属超大型车站,其建设规模相当于普通标准车站的两倍半。

由于是新增车站,施园站进场施工时间较两条线其它车站晚15个月,施工过程中施园站还要为8台盾构提供接收、始发条件,作为“七东”“八南”两条线的铺轨基地还要尽早提供铺轨条件。因此,施园站结构施工工期异常紧张。

据施工方住总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从中标开始就做出了全面加快工程进度的决定,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科学制订进度计划及配套的人材机计划,增加劳动力、机械及周转材料的投入,30余名管理人24小时现场管控现场指挥,20余名班组长24小时现场带班,700多名工人24小时作业……最终车站按时封顶,为两条地铁线明年底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链接·地铁线小档案

7号线东延全长16.6公里,起点为既有7号线终点站焦化厂站,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9座,自西向东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施园站和环球主题公园站,平均站间距1.86公里。

八通线南延起于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影城入口处,全长4.45公里。设施园站、环球影城站2站,均可与地铁7号线东延实现换乘。线路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