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公共自行车增至3万辆

2018-12-18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公共自行车增至3万辆

作为缓解交通压力的重要举措,通州区公共自行车的配备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近日,笔者从通州区城管委获悉,自2013年20个租赁站点、1000辆自行车,到目前的730个租赁站点、3万辆自行车,通州区公共自行车已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截至目前,全区使用人数达到28万,2018年使用量达到57万多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管理,提升公共自行车精细化管理水平,通州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完善租还车系统,先后完成了手机APP、公交一卡通租还车系统,在任意一个站点,公交卡、公共自行车卡和手机APP均可使用,市民还可以长期免费使用无线WiFi网络,同时在公共自行车站点显著位置安装责任铭牌,明确了各站点责任维修人员和车辆调运、卫生管理人员,并留有电话,市民如发现各站点有损坏车辆或桩位损坏、车辆空桩或满桩情况,可直接拨打服务电话。不仅如此,部分站点还添置了车棚、一次性座套自取盒等,方便市民在雨雪天出行使用。

下一步,通州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将逐步使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与城市公交站点“点点连接”,建成网点布局合理、服务质量优良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形成公交服务网络全覆盖,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