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建地产 创领美好生活新方式

2018-12-18 04: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城建地产 创领美好生活新方式

二十载风雨,如白驹过隙。1998年是中国正式开启房改的标志年。就在这一年年底,北京城建集团通过整合优良资产,以施工类资产组建成立北京城建股份公司,并于1999年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两年后实施大规模资产置换,进入房地产业。从此北京城建地产一路崛起、披荆斩棘,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大潮中不仅见证了中国房地产产业的跌宕变迁,更是以不改初心的铁军作风和廿年坚守,在中国的房地产产业打响了“北京城建地产”品牌。

11月26日,北京城建地产公告称:参与的联合体以41亿元,竞得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一宗土地使用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城投资以9.4亿元,竞得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区一宗土地使用权,再次增加在京土地储备。

二十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北京城建地产在今年提出发展的新目标,成为“新时代中国生活方式创领者”。未来,北京城建地产将为房地产行业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成就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礼赞新时代,谱写着新时代奋斗交响乐的动人篇章。

忆初心

传承铁军国匠精神

为梦筑城为爱筑家

二十年,砥砺前行,北京城建地产至今已累计开发百余个项目,涉及住宅、商业、教育、文化、养老、旅游、棚改等多种业态,开发的棋盘也从北京扩展到天津、重庆、南京、成都、青岛、三亚等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北京城建地产持有项目达40余个,总可售货值超过20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米。

从早期的北苑家园、定福家园、花市枣苑等大众居住消费性产品,到世华泊郡、世华水岸、筑华年、徜徉集、重庆熙城等改善型精品,再到以“龙樾”系、“府”系为代表的高端物业,北京城建地产以质量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推进向质量效益、向集约发展、向高效市场对接,演绎从刚需、改善到高品质产品升级的“三部曲”。

作为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国有控股上市开发企业,北京城建地产目前已连续11年荣获中国上市房企十强,多次荣获中国房企责任地产十强等殊荣,销售额坐稳百亿并连年递增。

二十年,不忘初心,传承铁军与国匠精神的北京城建地产,未来将以“为梦筑城为爱筑家”为宗旨,构建全新的品牌形象,开创新篇章,为房地产行业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成就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礼赞新时代。

“随着经营规模、经营地域的扩大和国家房地产政策的持续变动,今后股份公司将不断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用高品质的产品引领消费,撬动市场。我们目前的一些代表性产品,如北京合院、国誉府、龙樾生态城等,已充分展现了城建地产想要打造的新时代中国生活方式的雏形。”北京城建地产相关负责人称,调整后住宅产品可分为两大类:以龙樾系、国誉府系为主的品位型产品,定位高端客群;以畅悦居系为主的保障房产品,定位为普通购房人。

“作为铁军和国匠的继承人,北京城建地产,不仅要创领新时代中国生活方式,更需要创领新时代中国房地产企业的精神品格。”北京城建地产相关负责人称,“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创领新时代中国生活方式的精神源点与核心动力。”

新气象

商业与投资为两翼

棚改圆百姓安居梦

除房地产开发销售为主营业务外,经过二十年发展,北京城建地产探索形成了企业“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经营格局,即以商品住宅开发销售为主体,以提高对外股权投资质量和拓展商业地产开发经营规模为两翼的新格局。据了解,北京城建地产总资产由2001年资产置换时的47.44亿元,增长至2018年9月的1022.81亿元;净资产由15.15亿元增长至213.41亿元。

在其“一体两翼”的企业战略布局中,商业板块对房地产开发主体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日益凸显。截至2018年三季度,北京城建地产商业经营面积达 25.54万平方米,经营额为1.5亿元,其中泰和国际等持有物业品质持续提升,城奥大厦等新建物业有序推进。

在布局商业与股权投资板块的同时,北京城建地产还遵照集团公司《2016—2020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要求,进行多元化方向发展。

“商业地产要继续在建立运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益上下功夫,逐步培养投资引领、招商先行、设计跟进、运营管理、资产证券化等一体化运作能力。抓住政府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机遇,拓展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加强对子公司商业项目的指导和服务,切实提升商业地产运营能力。”据城建地产相关人介绍,未来公司将持续规范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加大公司现有商业资产整合力度,存量物业实现了保值增值。

投资方面,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北京城建地产在银行、证券、基金、房地产、遥感卫星、云计算领域共参股持有14家企业股权,投资总收入超25.63亿元。

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白银时代”,以往拿地开发即盈利的模式不复存在。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北京土地出让市场,2016年以来,股份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棚户区改造的号召,投入到棚户区建设开发中,甚至被媒体誉为“在京棚改航母企业”。

截至2018年9月,北京城建地产在手棚改项目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达662.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038亿元。

“按照公司提前筹划、分批立项、快速实施的整体要求,望坛、临河村、康庄等棚改项目高效推进。”上述城建地产负责人表示:棚户区改造是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北京城建地产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流的建设水准,将项目建成质量过硬、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功能完善、适宜人居的精品工程。

新作为

构建多元产业布局

文旅成发展新方向

站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的十字街口,北京城建地产也明确规划出自身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在成立20年的纪念大会上,北京城建地产宣布将通过资源整合将产业业态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加快主业升级发展,加快产业开发布局,围绕旅游文化、特色小镇等产业地产,加快新模式项目创新和实施,加大对城市升级改造的关注力度,选择有特色有文化的项目适度参与。

据了解,北京城建地产旗下北京云蒙山文化旅游项目、黄山文化旅游项目先后上马。据了解,云蒙山项目是北京城建地产尝试进入文旅地产的首个项目,先后进行了 30多轮规划方案设计和调整,目前正推进规划方案国际招标。

“作为企业未来发展和转型方向之一,未来文旅板块业务将占到总体的40%-50%。”北京城建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发挥集团国企优势和产业链优势,探索新的开发板块和开发模式,积极实施文旅战略,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面对经济社会及行业变革大势,顺应形势,服务国家战略,把握地产开发趋势,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发展大局。以保定项目作为契机加快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建设,以文旅地产融入城乡一体化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拓展新的项目资源。

在北京,城建地产将涉及集体土地建设租赁用房、自有土地建设共有产权房,并选择优质棚改项目适时介入扩大土地储备规模。在城市综合改造上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积蓄企业转型动力,积极探索“地产+”“产业+”企业发展新模式。

除此之外,北京城建地产还将与其他企业在京外就“城市轨道交通PPP与TOD创新发展”模式进行研究,打造车辆段上盖物业。

在北京城建地产相关负责人看来,二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城建地产人,将适应政策导向,加快主业升级发展,加快产业开发布局,围绕旅游文化、特色小镇等加快新模式创新,更全面融入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和更踏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高质量完成今后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实现产品、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完美结合”的愿景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