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0年我们逛过的那些市场:时尚"三源里"

2018-12-18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时尚“三源里”

说到菜市场,多数人恐怕首先会想到廉价、喧闹,可如果谁在微信、微博上发一组青菜码放得精致整齐,海鲜品种齐全新鲜的社区菜市场照片,恐怕很快就会有朋友留言——去逛“三源里”了吧。

三源里菜市场位于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前身是马路市场的三源里市场,1992年搬进大棚,曾经摆路边摊的商贩们推着手推车进市场摆摊儿。2003年,改建后成拥有140个摊位的菜市场。

“这里还是马路市场的时候我就在这儿卖水果,从最早的苹果、梨,到现在莲雾、百香果、牛油果……也算是见证了三源里近三十年来的发展变迁。”

曹桂花的摊位就在三源里菜市场的入口处,在她看来,货品精致、品位更高、服务周到是三源里菜市场不同于京城多数农贸市场之处。因为靠近使馆区,这里的很多客户来自世界各地。虽然高端超市在北京也越开越多,买到进口食材和调味品不是什么难事,但三源里菜市场还是有着独特的口碑,在这里人们既能买到小油菜、大白菜这样的大众菜品,也能买到新鲜的罗勒、迷迭香等西餐调味品。

据市场经理吴子毅介绍,按照区商委规定的市场摊位比例,蔬菜摊占30%、水果和海鲜摊各占20%、肉类摊占10%,调料、百货占剩余的摊位空间。因为销售量稳定,多年来基本没有退摊的商户。各摊位上的货品不但码放整齐,更要搭配得错落有致,干干净净。漂亮,成为这座市场给人的主体感觉。倡导菜市场用无现金支付的方式,也是最早从这里流行开来的。

时尚的商品、热情的商户,整洁的摊位是三源里菜市场成名的关键,在如今这个多元的社会里,与时俱进的发展,自然也能有更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白继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