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将改造390个老小区

2018-12-19 06: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自来水集团将改造390个老小区

2018年,北京市288个小区和单位完成了自备井置换工程,新增27.5万人喝上了市政大管网自来水。2019年,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计划完成237个小区和单位的自备井置换,以及390个老旧小区的内部供水管网改造。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昨天通报,截至12月中旬,2018年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供水管线改造任务已经完成。据统计,市自来水集团今年共计完成大兴区育龙家园小区、朝阳区双柳巷小区、昌平区华龙苑小区等288个小区和单位的自备井置换工程,约27.5万人喝上了安全、优质的市政大管网自来水,关停自备井101眼,日置换水量约7.9万立方米。此外,共完成392个老旧小区的内部供水管网改造,改造管线长度近165公里。这些数据均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折子工程任务。

“市政自来水硬度大大低于自备井水,自来水的口感明显改善,而且水压更平稳,水质更安全可靠。”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在自备井置换和供水管网改造中,市自来水集团采用了安全度更高的球墨铸铁管和不锈钢管材,更新改造老旧闸门、消火栓等供水设施。据介绍,新管材抗腐蚀能力强,不易结垢,更确保饮用水水质。

下一步,市自来水集团将继续推进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等区域的自备井置换,2019年计划完成237个小区和单位的自备井置换、390个老旧小区的内部供水管网改造。预计到2020年底前,在中心城区及其周边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和城市副中心,将基本实现生活用自备井供水全部置换为市政供水,基本完成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并实行专业化管理,更多市民将喝上安全、优质的市政大管网自来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