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在清华展演

2018-12-20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在清华展演

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9日,以“风华四十年 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清华大学举办,全市9所艺术院校将40年来与时代共进的教学成绩和丰硕成果集中呈现于舞台。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

参加此次展演的优秀节目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9所艺术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共500余名学生参与,节目内容为各院校近年的精品课堂、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经典作品、各院校在国际国内精彩亮相并获得荣誉的高品质作品。

整台演出分为《殿堂之门》《经典之魅》和《辉煌之世》三个篇章,共15个节目。其中,《殿堂之门》以《一堂艺术课》拉开序幕,中央音乐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合作的民乐打击乐与舞蹈《鼓舞声声》,北京电影学院学生表演的电影片段《马戏之王》等精彩演出。第二部分《经典之魅》则梳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剧目,中央音乐学院学生表演了室内乐《探个够》,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带来了折子戏《四杰村》,北京舞蹈学院表演古典舞《秦王点兵》等。第三篇章《辉煌之世》集中彰显了当代艺术青年的创造力,中央民族大学演出了民族舞《阿嘎人》、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则展示了国标舞《丝路·行》等。

对此,活动主办方表示,成果展为北京市艺术院校搭建交流学习舞台,让每个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艺术素养;还为广大普通高校学生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活动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