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打通协和医院附近断头路 49户居民将签约搬通州

2018-12-21 04: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极阁头条将打通拓宽25米

12月20日上午9点,东城区首个以街道为征收实施主体的次支路建设项目——北极阁头条、后椅子胡同道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工作。其中,后椅子胡同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率先启动签约,不到4个小时,后椅子胡同的13户居民签约工作全部完成,签约率达100%。北极阁头条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今日启动签约,36户居民将完成签约。这49户居民将被安置到通州区次渠东惠家园。

记者了解到,这两条胡同都在协和医院附近。据建国门街道次支路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吕殿宝介绍,北极阁头条位于东长安街北侧,呈东西走向,紧邻长安街、东单北大街、朝阳门南小街等主干道。由于历史原因,全长172米的北极阁头条变成了断头路,胡同中间被部分房屋阻断,从东单北大街通向朝阳门南小街的车辆只能绕行。

后椅子胡同全长235米,虽不是断头路,却很窄,只有七八米宽,仅可单车通过,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胡同拐角处还是视觉死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昨天上午9点,后椅子胡同项目房屋征收居民签约工作率先启动,不到4个小时,13户居民的签约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我19号中午12点半就来排队了,就是为了早签约早选房。”在顶银胡同(属于后椅子胡同项目)居住了40多年的李涛说,“我家原来的房子有105平方米,但是胡同太窄,错车费劲,老堵车,更没地儿停车。我们去看过次渠的房子,挺好的,给的面积是原来的3倍,且还给我们经济补偿,距离地铁也只有不到一站地的距离,我们支持政府的工作。”

吕殿宝表示,即将开工建设的北极阁头条道路红线宽25米,断头路打通后,将建成4条车道,可连接朝阳门南小街和东单北大街,缓解协和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很多从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就可以在到达协和医院前拐进北极阁头条,从朝阳门南小街绕行通过了。

本次项目的后椅子胡同道路红线宽18米,此次共拓宽10米左右,未来将建2条车道,改善出行条件,提升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与以往的征收项目有所不同,北极阁头条、后椅子胡同道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项目是东城区首次以街道为征收实施单位的项目。

下一步,建国门街道将根据流程开展资料审查、办理公证、居民选房、签订补充协议等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上述工作。待征收工作完成后,北极阁头条、后椅子胡同道路建设工作将有序展开。未来,这 49户居民将被安置到通州区次渠东惠家园,预计明年10月底前交付毛坯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