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布52项环卫质量标准 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2018-12-21 06: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气温低于5℃应停止道路清洗

每天在道路上清扫、洒水等作业的环卫车辆是市民出行中经常遇到的,此前也有外地环卫作业车冬天洒水时使道路结冰引起交通事故,引发了市民和舆论关注。12月20日,北京环卫集团发布52项环卫质量标准,对于道路清洗冲刷提出了明确标准,当室外温度低于5℃时将停止城市道路冲刷、清洗。同时,完成道路机械冲洗作业后,路面不能有积水。该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2月20日,北京环卫集团正式发布52项环卫标准。记者了解到,新制定的《道路机械清洗作业技术规范》、《道路机械冲刷作业技术规范》当中均明确提到,当室外最低温度低于5℃时,或遇中雨及以上天气时,应按规定暂停环卫作业。针对道路冲刷的出水量提出明确标准,车辆出水喷嘴的喷洒宽度不大于6米,水流冲到路牙后返水距路牙不大于20厘米。完成道路清洗作业后,路面应呈现本色,不应有浮土、泥沙、污物、积水,路面尘土残存量应小于10克/立方米。

同时,北京环卫集团首次对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作业制定技术规范。据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朱加才介绍,目前国家、行业及各地都没有针对背街小巷的环卫作业制定标准。此次技术标准的编制是在环卫集团当前背街小巷保洁作业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全国各地的背街小巷环卫作业工艺实际情况制定的技术标准,因此具有广泛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

记者发现,背街小巷保洁作业技术规范主要从安全、环保、文明、有序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与规定;对作业人员、车辆、保洁作业工艺以及在各种天气下的保洁作业进行了要求,同时对作业质量进行了详细规定。比如,责任范围内的果皮箱应该每周冲洗、及时清掏,做到无满冒;树坑、花池、绿地内应该无烟头、无瓜果皮核、无宠物粪便、无装修渣土等各类垃圾等。

朱加才表示,编制背街小巷保洁作业技术标准,就是使各地的背街小巷保洁作业更加标准化,以适应背街小巷环卫作业的高质量要求。如果未按标准开展环卫作业,将采取扣罚责任人奖金等方式,监督整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