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2018-12-21 04: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40年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光辉成就,经济实力快速跃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极大改善,这一切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着北京市各界干部群众。

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首都卫生健康工作者,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务实的作风、一流的标准把首都卫生健康工作做扎实、抓到位,持续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的健康服务之中。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说,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首善标准,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要继续构建具有北京特点的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握紧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奋力开创首都改革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大家对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党在关键时期力挽狂澜、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市财政局研究室副主任张森表示, 40年来本市财政收入增长近108倍,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首都经济发展的财力保障作用不断加强。今后首都财政人要立足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财政改革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表示,改革开放40年征程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乘着改革开放东风,金隅集团实现一系列重大改革改制,保持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金隅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产业,勇立市属国企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引领时代,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北京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说,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北京建工始终发挥着城市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药监局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市药监局机关党委负责人程杰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自己见证了祖国40年来的变化,为祖国感到自豪。药品作为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药品监管工作人员,深知责任重大。药监人员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确保药品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推动药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努力为改革开放进程添砖加瓦。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复校40周年。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作为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嘱托,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坚持改革创新,争取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准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激励我们从新时代更高起点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北京发行集团将按照讲话精神,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谈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具体到美术领域,就是要创作出更多具有民族精神和时代风格的作品,创作出更多发自心灵深处追求的作品,表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另一方面还要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人的精神、风采更好更美地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