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将打通拓宽两条胡同

2018-12-21 04: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区将打通拓宽两条胡同

建国门内大街北侧的北极阁头条胡同是条断头路,后椅子胡同狭窄通行难。12月20日起,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启动两条道路的建设房屋征收项目签约工作,49户居民将外迁,腾出空间打通、拓宽道路,缓解东长安街的交通压力。两条道路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前完工。

北极阁头条紧邻并平行于建内大街,全长只有172米,从胡同东口朝阳门南小街进来后,走到好苑建国饭店后身儿就断了,再往西是各种房子。由此去往东单北大街的车辆不得不左转上建内大街,加重了东长安街的交通负担。

后椅子胡同位于朝阳门南小街东侧,北京国际饭店后身儿,平行于建内大街,全长235米,虽然不是断头路,但道路狭窄,仅可单车通过,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胡同拐角处还是视觉死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建国门街道次支路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吕殿宝介绍,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微循环道路的改善已经成为本市治理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经市政府批复,决定对这两条道路启动建设房屋征收,腾出空间,打通、拓宽道路,缓解周边东长安街、朝阳门南小街、东单北大街等城市主干道以及贡院西街等道路的拥堵。

经过历时一年的精心筹备,征收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工作。其中,后椅子胡同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于昨天启动签约,北极阁头条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于今天启动签约。即将开工建设的北极阁头条道路红线宽25米,后椅子胡同道路红线宽18米,红线内涉及49户居民。

与以往的征收项目有所不同,北极阁头条、后椅子胡同道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项目是东城区首次以街道为征收实施主体的项目。吕殿宝介绍,自去年12月21日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建国门街道充分发挥属地优势,成立了次支路建设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依托“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合区城管委、房管局、征收办、财政局、发改委等14个委办局,发动七支工作组和十余支专业团队力量,细心开展居民入户调查、确定道路红线、制定补偿方案、进行房屋评估、组织实地看房、公示征收决定等各阶段工作,把握关键节点,严守政策程序,逐户分析难点,探索出了党建引领、制度先行、严守程序、深入群众、多方联动的征收模式。

签约工作启动前,19日晚上,就有居民开始排队。20日上午,后椅子胡同拓宽工程涉及到的顶银胡同30号的李涛、康立敏一家第一个完成签约。“后椅子胡同特别窄,只能过一辆车,错车都费劲,也没地方停车。”63岁的李涛说,“我们住在这儿很方便,毕竟在长安街边上。但作为老北京,我们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政府工作。”他们一家已经看过新房了,比较满意。

当天中午12时43分,后椅子胡同拓宽涉及的13户居民全部签约。预计项目涉及到的全部49户居民都能在奖励期内签约。下一步,建国门街道将根据流程开展资料审查、办理公证、居民选房、签订补充协议等工作。待征收工作完成后,北极阁头条、后椅子胡同道路建设工作将有序展开,明年年底前有望建成投用。

此次征收项目的奖励房源位于通州区次渠地区东惠家园定向安置房项目,将于2019年10月底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